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520”结婚登记可在线预约排队

2020-05-18 16:54: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8日讯(记者:陈生)今年“520”的脚步近了,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应对登记人流高峰,满足广大新人登记需求,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5月20日当天结婚登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市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推出了“提前预约,在线排队”的贴心服务,新人们可线上预约取号。

据悉,此次登记办理对象为:双方或一方户籍在福清城区七个街道、驻融部队(含武警)官兵。微信客户端预约取号的流程为:进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微政务”→预约服务→福清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综合业务进行预约取号。预约系统不开通当日预约功能,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一对夫妻只需领取一个预约号。每个工作日上班时间同步开放微信取号,在任意地点均可取号,无需在办事大厅进行排队等待。同时,可结合“排队情况查询”功能,了解当前在办的号数及等待人数,新人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到窗口办理,错峰办理。

为了更好服务新人,婚姻登记处还推出了免费拍照和免费复印的惠民措施,办理地点为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东厅2-3号窗口,电话:0591-85168537。

另悉,驻融部队(含武警)官兵可优先办理,办理时提供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证的可以出具有效的临时身份证,提供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