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抓落实积极创建文明城

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2020-05-18 11:42: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林翔)5月14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短板问题,进一步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阶段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开展的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秩序整治,社区整治,公共交通整治,交通环境整治,社会文化环境、医院、酒店整治等6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刘卓群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市上下的共同目标,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自身职能,尽快摸排梳理,形成工作清单。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为我市创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创城工作,刘卓群强调了四个关键词。一是“重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创城目标,做好做实各项基础工作,争取在全省考评中获得好的成绩,根据省评中发现的短板问题,进一步发力攻坚,为迎接全国总评考核打牢基础。

二是“常态”。刘卓群指出,文明考评强调的是常态,各项工作立足日常管理建设和机制建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创城工作与城市日常精细化管理相结合,与“十位一体”建设相结合,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针对问题、梳理清单,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

三是“整改”。刘卓群要求,创城工作要坚持“两条腿走路”,6个专项整治组要深入各个辖区、行业,通过巡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指导落实;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现场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当场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做好研究梳理,通过有力有效的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四是“责任”。刘卓群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是落实责任,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心聚力,形成良好氛围;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发动社区干部,排查弱点短板,完善工作机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对近阶段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小结和点评,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领导潘俏黎、王言霖、林传烜、王祥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