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5-15 11:29:51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严阵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严阵寒)5月1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6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福州市、福清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贯彻落实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整治工作方案安排,全力冲刺,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和4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二要疫情防控要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健全管理链,做到严丝合缝;要持续做好境外来融人员健康管理,依法严惩非法入境;要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要继续抓好社区防控,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要继续做好中小学其它年级(除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外)全面复学工作,加强各类涉校人员的安全管理。三要复工复产要到位。要认真对照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一季度经济分析会上提出的“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增进度、三季度出成果、四季度走前头”的目标,扎实开展“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行动,把增产增效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认真落实好“一企一议”机制、现场办公制度、精准服务模式等,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让企业稳得住、能发展。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关键环节。要持续推进依法防控,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健全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征迁等全市重点工作。三要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坚持在法律框架下行使政府权力,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依法履行职责。市审计局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做好政策跟踪、财政、金融、民生、资源环境、经济责任等审计任务,特别要紧扣今年审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防疫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以及持续推进“六稳”、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两统筹”工作,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