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城头镇拆除一座农贸市场

2020-05-14 15:43:32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林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4日讯(记者:5月1日—7日,城头镇拆除一座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农贸市场。

该农贸市场建于1990年代初期,屋顶和墙面出现裂痕,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当天,城头镇向市场内的15户商家下发了告知书,并实施封房、围挡等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协调电力、电信等部门对农贸市场进行断水断电。由于农贸市场靠近居民区,周边房屋密集,拆除工作难度大,城头镇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拆除,并在拆除过程中加强监督,确保拆除过程不出事故。

自我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城头镇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清人封房、设置警戒带、安排专人值守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做到拆除隐患房屋“不漏一房”。截至5月11日,全镇共摸排房屋19620栋,完成率达100%,发现53栋房屋存在隐患(自建房29栋,商业场所24栋),现已整治37栋,整治率达69.81%。

据悉,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城头镇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对发现存在疑似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安排住户人员撤离,并封房、设置警戒带,禁止人员入内,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需要拆除重建或修缮的房屋,在审批权限内,特事特办、为村民开辟便捷“绿色”审批通道,引导村民立即修缮危房或改建。对于摸排出的265户贫困户的房屋,全部挂上“住房安全保障”等级标识牌,落实贫困户住房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