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改造提升背街小巷

福清市政协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2020-05-13 16:54:43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高晶晶)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带领部分委员开展背街小巷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步行察看玉屏街道背街小巷,途径小桥街、郑巷、成龙步行街缤纷花街、十五落,详细了解背街小巷的规划设计、工作推进、整治效果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关于我市背街小巷规划有关情况、我市街巷整治“十位一体”有关情况、城区街巷文化保护开发有关情况、玉屏街道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对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提出建议。

陈生指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事关百姓生活、人居环境、福清形象,当前市委、市政府把背街小巷整治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作为改善旧城区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上取得的成果,希望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清沟扫地摆整齐的工作,维护好背街小巷的环境;要注重挖掘出街巷的历史文化,改造提升要有福清特色,也要有各个巷子的历史韵味;要理顺背街小巷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对背街小巷长效管理的范围进行明确,让背街小巷里的问题有人管,处得好。同时,政协委员也要持续关注,多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建言献策,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表里如一”,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幸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