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直播走进货仓 海关全程监管

带动商品成交额同比上涨超220%

2020-05-13 11:15:30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拼多多平台联合福州优联物流有限公司,在福州保税港自贸区通过官方直播的形式,介绍福州保税港自贸区情况,直播商品进仓发货流程。

“大家好,现在我们正处在福州江阴保税区仓库内,大家在直播间购买的商品就是实时从这个保税仓发货的,所有货品处置全程在海关监管下进行。”在3000多平方米的福州江阴保税仓内,拼多多工作人员在堆满进口商品的货架之间开启了直播,全方位展示福州保税港自贸区、保税仓监管情况,带领消费者见证了保税仓内商品验货、清关、打包、出仓的保税链路全过程,并现场推荐了上百款海外大牌美妆等产品,详细回答了直播间网友们的各种问题。

福州保税港区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A、B两个区块,分别位于福清市新厝镇和江阴镇。其中江阴镇(B区)包含国际物流园区、铁路物流园区、港口集散区,面积6.31平方公里。此次拼多多进行直播的区域就位于江阴国际物流园区的保税仓内。

直播活动中,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以及保税仓的工作人员也就消费者关心的海淘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向消费者详细介绍了江阴保税仓中的海淘商品是如何在特殊监管下进行处理的,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特殊监管区相关功能、海淘商品的清关过程以及保税备货模式的便捷性。

“在当前国际疫情趋于紧张的背景下,公司与拼多多平台合作,通过平台‘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资源扶持,消费者可以边看直播边在网上下单,看着自己所购商品直接从保税仓发货。”福州优联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厚音告诉记者,所有流程都在海关的监管下,保证了购物、通关、配送的高效严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货是在海关监管区域发出去的,可以体现海淘商品的正品保障。目前,保税仓内的70多款一线美妆产品上到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进行价格直补。

“海外商品到达口岸后进行报关入区,然后进入特殊监管区。这时工作人员会对部分商品进行查验,最后商品才能入库。进入保税仓后任何人不能随意对商品进行处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副处长严小兵表示,以上所有操作都处于海关的严格监管之下,而货品出仓到达消费者手中的过程监管更为严格。“用户在拼多多下单购买保税仓内的进口商品,必须完成商品、支付、物流三单比对后才能出仓,通过物流送往消费者手中。整个过程始终处在监管之下,海外运来的是什么商品,消费者拿到手的就是什么商品。”

据统计,整场直播共吸引了逾17万网友观看,带动江阴保税仓内商品成交额同比上涨超220%。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