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抓实抓好专项行动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市领导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推进活动

2020-05-13 09:08:37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林翔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林翔)5月1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赴宏路街道、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城头镇等地,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推进活动,实地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处置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福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第一督导组组长廖海军带领督导组成员到场指导。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察看了宏路卡瑞登酒店、福清市顺味食品有限公司、城头镇供销社、福清市裕融电脑织造有限公司等存在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的场所,深入了解处置情况,并要求相关镇街、园区要针对改变功能、违章加层、“四无”建筑、D级危房、违法改扩建等情况,逐一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整改进度,及时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过程中,刘卓群指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我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克服畏难情绪,严格执行排查标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抓实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刘卓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排查整治责任,明确排查整治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迅速开展行动,加快排查整治进度,做到不漏一幢、不漏一户,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我市实际,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抓好整改,确保按要求整治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查指导,加强技术要素保障,形成整治合力,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市领导张新怿、蔡和斌、林友华、施家雄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