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有条不紊推进创城工作

2020-05-13 16:04:30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郭成辉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林涛)5月11日,市城管局召集机关各科室、机动中队、城区7个中队,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城管局各部门汇报前一阶段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认为,在创城迎检期间,全局上下务必要紧紧围绕“一标、二看、三导、四到位、五机制”的工作思路,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落实好创城工作的每一项任务。

“一标”,即创城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各部门要把创城的测评体系标准做为出发点和依据,严格按照标准,逐项对照、逐项抓好落实。“二看”,即对标列表向前看,服从群众向下看。要求各部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漏洞,不断提升执法标准和水平,全力为创城服务,为广大市民服务。“三导”,即要求各部门在创城迎检过程中,要做到强势主导补短板、重点引导抓反复、因势利导浓氛围。“四到位”,即要求全体城管人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做到状态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五机制”,即要求各部门在创城期间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全面建立“分析总结、随机抽查、整改反馈、挂牌督办和奖励惩处”五项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有分析、有推动、有落实、有考评、有奖惩。

会议强调,创城工作真正要实现“点上干净、面上整齐、线上平直、空间有序”的目标,全局上下要按照创城的目标和思路,全面对照当前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10天之内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会议认为,城管局所承担的是动态创城职责,一线执法人员要不断反复地去整治和纠正市容乱象问题;要始终坚持“服务,让城市更美好”的工作理念,结合各辖区的实际,因地制宜,对景挂画,探索挖掘出各具特色的创城工作新路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