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文旅局巡查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2020-05-12 16:26:41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为确保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安全有序,日前,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巡查整治。

当天,工作人员在拉网式巡查中,重点对福清一中、福清二中、福清侨中、实验小学、城关小学、江滨小学、石门小学、百合小学等校园周边文化场所进行集中排查。核查各检查点周边200米内有无存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或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等内容的玩具、文具和出版物;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巡查有无未成年人上网以及网吧卫生、安全通道等方面的情况;对防疫口罩、温度计、室内消毒、来客登记等进行了仔细排查,对网吧内是否摆放“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志牌、对上网人员是否进行实名制登记、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严格要求各相关经营场所合法经营、规范经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执法车辆32车次。对文化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