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检验救援化工灾害实战技能

石油化工轻型编队拉动演练在江阴港城经济区举行

2020-05-12 11:34:20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腾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2日讯(记者:腾端钦)日前,为切实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福州市大型石化灾害事故处置消防拉动演练在江阴港城经济区闽海能源公司开展。

此次演练由福州市消防支队、福清市消防大队联合举办,共有1个重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和1个轻型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参加了演练。

当天下午2:30,演练开始。模拟公司危化品罐区一汽油储罐因雷击造成罐顶量油口着火。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现场反馈的情况,立即启动石油化工救险预案,迅速成立了疏散、警戒、冷却、灭火等作战小组,全面展开侦查搜救、安全警戒、冷却控火、供水保障等行动,并携带大功率遥控水炮、自摆炮、隔热服、警戒、洗消等装备器材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3部60米的高喷车和1部48米多节臂高喷车利用远程供水系统对罐体进行高空泡沫灭火压制,灭火冷却单元用不同流量移动水炮和灭火机器人对罐体进行冷却,经过紧张战斗,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石化拉动测试,全面检验了石油化工轻型作战编组处置化工灾害事故的实战技能。下一步,将根据辖区化工事故特点,进一步开展针对性训练,全力做好化工灾害事故的救援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