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

2020-05-11 15:20:13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1日讯 (记者:陈生)5月10日是“母亲节”。当天,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部分养老院老人及上迳、龙田、南岭镇的贫困单身母亲和孤寡老人。

当天,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龙田镇新侨兴养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林阿姨。据了解,林阿姨的儿子得了精神病好转没多久,又被查出癌症晚期,于上个月去世。如今,她独自一人照顾孙女,特别辛苦。其中,志愿者陈筠、陈红为行动不便的林阿姨送去轮椅和节日礼物,希望老人安度晚年。志愿者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林阿姨。

随后,大家又来到南岭镇吉岚村,看望暂住村委空房的吴惠明和她的父母。11年前,吴惠明被迫离婚,身无分文带着一身病痛回到父母身边。其父母没地方住,父亲长年卧病在床,村委干部看着他们一家可怜,腾出村委空房让他们暂住。4年前,吴惠明患上糖尿病,没钱医治。在病危时刻,她打了120急救电话,医院了解她的情况后反映给市民政部门。事后,民政部门帮她协调解决医药费问题,并对她的日常生活进行补助。

吴惠明有严重的湿疹,手上脸上出现不同程度的溃烂。因贫穷及看病往返不方便等原因,她在特别难受时就用盐水清洗。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把她纳入帮扶对象。当天,志愿者们给吴惠明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并嘱咐她要及时就医。对于志愿者的帮助,吉岚村村民赞不绝口。

接着,志愿者们又走访慰问了南岭镇的陈老太。

“我只有一个独生子,我孙子还在娘胎里时,我儿子就发生车祸去世了,我和孩子的爷爷苦苦哀求媳妇要生下孩子。最后,孩子出生后,媳妇离开了家。后来,我丈夫去世了,这个家一夜间破碎了。”陈老太说,以前,她每次提起这些事,祖孙三人就会大哭一场。如今,她家房子因漏水严重,濒临倒塌,成了危房,孙子只能借住舅公家。

听了介绍后,志愿者给陈老太送去了慰问金和礼物,并祝福老人晚年安康。随后,大家又来到上迳镇看望慰问一位老太太。

老太太的儿子去世了,留下孙子,生活特别困难,是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长期帮扶对象。老人看到好心人到来,感动地流下眼泪。

志愿者们表示,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旨在关怀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女人,希望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幸福美满、安享晚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