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歌助力 战“疫”复学

福清一中推出学生原创歌曲

2020-05-11 11:27:40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近日,福清一中3位学生创作抗疫歌曲《来之不易》,借以致敬一线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助力我市复学工作。

  目前,我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复学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校园里重新响起了熟悉的铃声和琅琅的读书声。这份安宁和幸福是全国上下在防抗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千千万万“逆行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而取得的,实属来之不易。有感于此,福清一中3位学生创作了抗疫歌曲《来之不易》,讴歌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大爱无疆,勇敢逆行。

  据介绍,歌曲《来之不易》是一首感恩之作,勇者的赞歌,词曲及编配由福清一中高一(8)班学生黄东翔、高二(7)班学生黄东琦兄弟创作,高一(8)班学生沈诗涵演唱。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一中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共同抗疫,先后推出了主题绘画、征文、朗诵、音乐等文艺作品,助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