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2020-05-09 11:05:13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严阵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9日讯(记者:严阵寒)5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推进我市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是全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抓好新思想学习贯彻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开展教育培训,确保用5年时间普遍轮训一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为基层党员讲党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特色教材,发挥红色教育路线、党性教育基地、镇(街)党校等阵地熔炉作用,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抓“六保”促“六稳”、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等重大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行动推进党建全域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强织密“两新”党建组织体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全力确保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梳理细化成任务清单,扭住既定的目标任务、拿出具体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安排干部轮流、定期下基层,运用随机调研、综合督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措施,帮助基层党组织改进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看准的事情、定下的任务、能带来实际效果的工作,一以贯之地抓下去,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卫健工委、玉屏街道党工委、高山镇党委、阳下街道洪宽社区党支部、江镜镇南宵村党委分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