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

福清市领导调研防汛备汛、消防救援、粮食安 全、房屋结构安全工作

2020-05-09 10:05:48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9日讯(记者:林秋明)5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现场推进防汛备汛、消防救援、粮食安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当天,张新怿察看了瑞云排涝站,听取该站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福清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建设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听取各种应急设施使用情况汇报。察看了市级防汛物资储备仓库,了解各种防汛物资的储备、保管、调拨等情况。察看了福清国家粮食储备库,了解粮食采购、管理、储备等情况。察看了音西街道瑶峰村孵化场房屋结构安全整治情况,慰问了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广大干部。

张新怿指出,今年的汛期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防汛备汛的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要全力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建立完善的运行机制,确保遇到险情时,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努力提升科学保粮、管粮水平,确保“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为全市“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