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今年2-4月份发放公积金贷款近两亿

2020-05-08 16:12:13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腾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8日讯(记者:腾端钦)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获悉,2月到4月,福清管理部累计为3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公积金贷款19213万元,配套商业贷款8218万元。

据了解,2月份以来,因疫情导致房地产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福清管理部急企业之所急,为使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回笼资金,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聚焦公积金贷款提速,多措并举,全面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全面压缩贷款流程,召开承办银行座谈会,敦促承办银行加快公积金贷款受理、信息录入,要求管理部工作人员加强贷款审核、审批,公积金贷款审批由原来的4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同时,协调承办银行,要求优先保障组合贷款配套商业资金,确保抵押出证后第一时间发放贷款。另一方面及时沟通不动产登记部门,顺畅了抵押登记业务流程,缩短了抵押登记办理时间,从而加快了公积金放款速度,促进了房地产开发企业更快地实现资金回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