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05-08 16:44:40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8日讯(记者:滕端钦)我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及暴雨橙色预警,为应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阴镇多举措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江阴镇各村、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排班值班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完善应急物资队伍储备。全镇24支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镇防汛仓库储备麻袋5000个、雨鞋33双、手电筒46支、铁锹30把、锄头9把、冲锋舟2艘、雨衣100件、应急灯16个、救生衣57件,全镇24处避灾点重新清点补充防汛物资、完善指示标识,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加强防汛宣传。利用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好施工工地、危房低洼地带、沿海渔船人员防汛避风通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隐患排除力度。加快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前期排查出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的36栋房屋住户已全部搬离,并已组织拆除18栋。同时,在汛期来临前开展水浮莲打捞清理行动,确保河道畅通、水库排洪顺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