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228国道项目温泉大道右幅首件沥青摊铺完成

2019-10-12 14:50: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小霞 秀枝)近日,在福清228国道项目温泉大道(即滨海大通道C段)建设工地上,全体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与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大型机器相互配合,迅速展开沥青摊铺作业(如图)。经过努力,温泉大道右幅首段沥青路面逐渐成形,顺利完成摊铺。

  “为保证摊铺工作顺利推进,项目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原材料选择、配合比设计及验证、施工工艺、设备配置、技术交底等细化安排,责任分工明确到人,严格把控每道工序,落实过程控制,保证了此次沥青首件顺利摊铺完成。”中建五局福清228国道项目负责人黄维告诉记者,近期天气晴好,大家都希望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加快施工,让这条路早日实现通车。

  据介绍,此次首件制的施工,标志着福清228国道项目全面进入路面沥青摊铺阶段,项目部将继续认真总结施工经验,优化施工工艺和人机配置,为全线大面积沥青路面施工提供准确数据,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福清滨海大通道东阁农场至沁前段及温泉大道段(C段)项目路线全长18.019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双向4车道,总工期36个月,总投资约8.77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总投资27000万元,截至目前实际完成投资1967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85%。目前,正在有序推进路基、桥涵和路面施工。其中,主线路基工程总体完成75%;桥梁工程总体完成56%;涵洞工程总体完成70%。温泉大道路基工程总体完成98%;涵洞工程总体完成97%;路面工程总体完成50%。预计10月底温泉大道可实现通车,为三山镇花蛤小镇建设提供有利条件。

  滨海大通道C段建成后,不仅可以促成福州滨海大通道的早日贯通,而且对完善干线公路网布局,疏通长乐机场货港,激活蓝色产业园,有效分流各条地方公路的交通量,确保沿海公路主通道安全、快捷运行,提高综合交通运输效率,方便沿线村镇居民出行,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