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推动国际产业链合作

中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全球巡回推介会(北京站)再获丰收

2019-08-19 10:08: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9日讯(记者:林翔)8月15日至16日,由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福州市回归办、福清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北京福清同乡会、北京福建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元洪在线、京东集团、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全球巡回推介会,在北京福建大厦举行。据介绍,继推介会上海站、广州站成功举办后,此次北京站推介会签约项目再获丰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副市长刘必建,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北京福清同乡会、北京福建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代表,食品行业商会及食品企业家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通过分批次在全国各重点城市举办巡回招商推介会,旨在向全国拓展和推广元洪食品品牌,加速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成为全国最大的食品交易集散中心,加快推进园区及全国食品行业商会的合作,促进食品企业入驻园区及元洪在线、京东、丰大等线上线下平台,进而提高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推介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围绕打造食品产业生态链和大宗食材供应链的目标,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福清强大的食品产业基础,食品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清晰描绘了园区在决策、政策、技术上的发展路径,和在土地、政策、人才、科技、平台、航运物流、市场主体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以及推动国际产业链合作、建设完善的园区产品体系、培育全球食品市场的行动计划,给参会嘉宾带来强大的发展信心;元洪在线、京东云、丰大实业等服务商代表介绍了入驻元洪在线B2B跨境电商平台、京东元洪电商产业园、丰大冷库的运营规划、优惠扶持政策及发展前景,构建“买全球,卖全球”、“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各地”的信息高速路,形成食品产业指数体系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元洪在线与16家企业签订了企业入驻元洪在线平台协议(如上图)。活动当天,元洪食品(北京)营销中心同时挂牌成立。

  “食品产业是一个传统产业,但是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革命式的大变革。”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应邀出席本次推介会并围绕食品与农业作了《现代农业的精准营养与智能化未来》学术报告,为大家描绘了现代农业的营养健康本质与美好前景,揭示了食品加工在现代农业中的地位与作用。

  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会长韩孝煌表示,为了积极引导和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北京福州企业商会于2011年成立了“榕商回归联络办公室”,推动榕商回归各项工作。目前,已有10多位企业家回乡创办企业,参与家乡建设热潮。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此次来京招商,让融籍在京企业家再次感受到家乡的回归呼唤,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让大家对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也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走进元洪、落户园区,再次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推介会,园区和企业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元洪在线与全国商超供货平台——“海陆鲜生”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在供应链金融服务、冷库仓储服务深化合作。

  元洪在线总经理王月英表示,北京推介会让国内众多融籍企业家对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元洪在线将继续在国内食品产业集聚的地方发力推广,携手更多优质食品企业及商协会,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打造成为“专业、创新、绿色、开放”的全球化食品高端园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