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再建一座跨龙江大桥

将连接东区和福清火车站片区

2019-05-24 15:49: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4日讯(记者:郭成辉)融宽环路道路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记者昨天获悉,融宽环路C段龙江大桥工程已正式开工,已完成首根灌注桩浇筑工作,正在快马加鞭推进建设(如图)。

  据介绍,融宽环路C段长度约1.6公里,起于北江滨路,跨过龙江,止于龙江街道霞楼村,并与龙江路(大真线)、龙江南路等横向道路相交,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

  龙江大桥工程项目是融宽环路C段重要组成部分,标段地面道路工程范围内设置一座跨龙江大桥,桥位处地势平坦,为南北走向,是项目主体工程。龙江大桥桥梁全长961米,是连续跨线、跨江大桥。建成后的龙江大桥连接了福清东区和福清火车站片区,将为融宽环路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为满足龙江北侧村民出行以及融宽环路车辆远期调头的需求,龙江北侧设置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混合通道,还将设置地面辅道。在龙江南侧,将设置供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的匝道。

  据了解,融宽环路(龙江南路至汽车专用线)道路工程位于我市东部,该项目为环城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融宽环路建成后,将连接海口与龙高一带,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