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19-01-04 09:40: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4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徐达丰)2018年12月30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据了解,福建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是集海上风电装备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计划总投资40亿元,用地1000亩,规划引进3家风机主机厂、1家叶片制造厂、1家钢结构制造厂和2家生产配套厂。其海上风电场一期(样机试验风场)位于沙埔镇牛峰村,是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及海上作业实验项目。光伏项目作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装机容量达6661.9千伏安。因涉及的外部电网结构复杂,项目建设难度大。

  光伏项目建设过程中,福清供电公司对供电方案7次异稿修改,在最短时间内,选择对用户最有利的并网方案,为项目成功并网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公司还派出业务骨干多次前往现场开展检查,为用户工程施工保驾护航。并网后,该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为670万千瓦时,相当于2000户居民家庭年用电量的总和。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福清地区累计并网光伏用户66户,合计并网容量67674千瓦,装机并网容量在福州各市县排名首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