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速度加快 结构趋优 后劲增强

福清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2018-07-03 15:28: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颜阵寒) 6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蓝谷”产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动员会。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张新怿参加活动,并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蓝谷”产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动工。

  据介绍,蓝谷产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用地计划1400亩,位于园区蓝色大道东侧,江华大道南侧,地处蓝园核心区域,建设标准厂房及产业配套设施,共计100万平米以上,项目分三期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积极引导蓝园重点发展的海洋及新能源产业入驻,将优先为入驻蓝园的上下游企业、供应厂商解决生产场地、仓储、物流等关键要素,为园区产业项目实现轻资产拎包入驻,为中、小企业孵化创造平台,为实现蓝园项目“全产业链”配套创造条件,实现蓝园资金、产业、人员的有效集聚。据了解,该项目将成为我市新兴产业的聚集平台、科技创新的服务平台、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的产业新区。

  据悉,今年是我市的“产业发展年”,全市上下延续攻坚热潮,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土地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不断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形成项目“五个一批”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趋优、民生改善、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今年第二季度,我市共有友谊新材料科技园(一期BOPP胶粘带)、福建金风海上风电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等80个总投资285.98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动工,年度计划投资48.0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2项,总投资256.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7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8项,总投资19.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项,总投产资9.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9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