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四大项目牵手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

总投资约百亿元

2018-05-31 10:17: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28日,我市在融侨大酒店举行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王进足、张帆、陈存枫、刘必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在功能规划逐步明晰、硬件环境日趋完善、政策优势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吸引了各路资金的青睐,出现了八方客商云集、项目接踵而至的喜人局面。在“5.18”海交会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推介签约专场活动上,已有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客商,与福清市签约了33个项目,总投资高达66.6亿美元。

  当天,我市又与中农批(北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分别是:东盟进出境食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数字东盟——海丝中心项目、食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菜篮子”示范工程项目。

  签约仪式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表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是解决国家食品安全的抓手,对增强福清乃至福建省的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外交流与贸易,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有着重要的作用,将成为我们“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项目签约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将积极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增强服务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食品产业园早日发挥作用,为福清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项目投资方也要积极筹划合同项目落地事宜,进一步细化投资方案,做实量化方案,包括规划设计和时间节点安排等,以期实现项目既快又好建设。

  投资方代表表示,将发挥元洪投资区的地理区位优势,以及福清乡亲在全国乃至全球从事水产养殖、捕捞、加工、贸易等行业,源头上有数量充足的原料优势,和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的资源优势,让项目早日落地,产生效益,为元洪食品产业园发展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