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首个马术俱乐部来了

授牌仪式昨在悦湖庄园举行

2018-05-31 10:16: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0日讯(记者:陈希龙 陈生)昨天,福建省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授牌仪式在福清悦湖庄园举行。这标志着省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正式落户福清,必将推动福清马术运动水平提高,促进马术运动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福清市民文化生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福建省马术协会常务会长杨立成、秘书长杨榕生,福建省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会长阮权斌,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国际马术教练理查德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悦湖庄园坐落在龙江街道朝阳村,占地面积368亩,依山伴湖,风景幽雅,交通便捷,距离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距离福清动车站仅10分钟车程。该庄园以马术文化作为主体,以创新性“农业生态+休闲运动”作为发展模式,在最大限度保持原有自然生态基础上,计划发展马术运动、农业种植采摘、亲子互动、儿童游乐、企业及教育拓展实训基地等项目,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于大众的休闲运动场所。悦湖庄园马术俱乐部由祥兴集团投资建设,现有汗血、温血、纯血、阿拉伯马、pony等进口种类马50多匹,拥有福建省最高级别的场地规模、马匹质量以及专业团队,可实现速度赛事、耐力野骑、休闲娱乐等多功能服务,为马术运动、亲子互动、教育拓展实训等活动提供优良的拓展基地。

  授牌仪式上,杨榕生代表福建省马术协会授予福清悦湖庄园马术俱乐部“福建省马术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牌匾。杨立成代表福建省马术协会授予祥兴集团副总经理薛君霖“福建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的证书。

  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在致辞中表示,祥兴集团将与省马术协会携手,共同为推进福清市青少年马术运动作出应有贡献,共同为推广马术文化、弘扬骑士精神不遗余力。

  福建省马术协会常务会长杨立成在致辞时说,马术是一项国际化、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运动,不过我省马术运动仍属于新兴小众运动项目,存在竞技水平较低、普及程度不高、项目基础薄弱等问题。他表示,在未来发展过程中,省马术协会将与福清悦湖庄园马术俱乐部共同携手,在马术教育工作、马术教练培养、马术运动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培养出越来越多的马术爱好者和优秀的青少年马术人才,推动福建马术运动项目普及和技术提高。

  授牌仪式结束后,悦湖庄园马术俱乐部教练们进行了精彩的术表演(如图),马术的独特魅力让现场来宾大开眼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