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构建全域水资源保障体系

福清市领导现场察看湖库连通项目建设情况

2018-05-08 11:54: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7日讯(记者:林文捷)5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察看湖库连通项目建设情况。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前往东华水库、东张水库高干渠东华段、山前水库、东张水库高干渠山前段,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据了解,湖库连通工程以“六库一渠”为骨干工程,以高水高蓄工程进行完善补充,到2030年,规划实施新局水库、洋楼水库、山前水库、东华水库等新建、扩建水库工程,同时实施引输水管网工程,以东张水库、建新水库为代表的一批高位山地水库,与地面水库实现湖库连通工程的实施,全面构建全域水资源保障体系,增强防洪排涝减灾能力,提升水系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王进足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湖库连通项目事关百年大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命脉”工程,不仅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对福清的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战略的高度来理解这项工程,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争取让这项工程早日为“大福清”快速发展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再认识。要对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再认识,充分认识到湖库连通工程是一项生命工程、源头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快行动。要立说就干、一干到底,集中精力,做到设计快、征迁快、建设快、投产快、反应快,建立“两单一表”,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强化对项目建设的督察考核,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

  三要优运行。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责任到人,奖惩分明,保证项目运行到位,健康良好;要加大项目的人力、财力保障,对影响项目运行的障碍要坚决予以清除;要优化方案、分段运行,“堵、疏、引”相结合,确保施工质量;要将科技化现代管理手段运用到水利管理上,全方位、全领域覆盖,做到每个节点可见,全程监控,确保项目有效运行。

  市领导林中、林健、王建生、陈代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