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一线故事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福清这个片区全面完成征迁签约工作

2018-04-28 15:32: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社新媒体部(文/图:夏巧鸿)4月27日凌晨0:00,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传来激动人心的好消息,观溪片区最后一户征迁户签字、按下红手印。

  这标志着观溪片区改造项目670户涉迁户全部完成签约,比规定时限提前完成任务。

最后一户签约

  第一指挥部的任务多且艰巨,达670户889座32.5万平方米。自1月18日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由30个单位部门、23个工作小组、330多名干部组成了一支能力强、善思考、勇担当的“铁军”, 协同溪下村“两委”班子、乡贤,日夜不息奋战在一线,干群齐心破难题,演绎着和谐征迁的加速度,更是开创了福清整个行政村搬迁的先河。

王进足书记、张帆市长亲临一线视察指导征迁工作

  市领导多次亲临视察督导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政府市长张帆密切关注项目动态,经常询问征迁工作进展情况,还多次到现场实地视察、督导,为征迁干部们加油鼓劲,鼓舞一线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并为观溪征迁“点赞”。

  同时,包组的市领导也全程参与督促推进征迁工作,并对各组在攻坚收尾阶段遇到的特殊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3月31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政府市长张帆莅临第一指挥部指导一线征迁工作,看望一线攻坚干部。受书记市长视察鼓舞,当天,第一指挥部日新增签约74座。各个小组喜报连连,新增签约数,多组刷新日签纪录。

  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征迁干部们想尽千方百计,做足各方面工作,终于屡屡破冰,迎来群众的签约高潮。真正的签约期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百分百签约。

总指挥长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

  总指挥部和各攻坚组协调指挥

  按照市委安排,第一指挥部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担任指挥长,市领导胡世才、陈恒东、林彤、林传金、刘必建、陈生以及市法院李杰院长、江镜华侨农场高勇场长、东阁华侨农场翁建华书记担任副指挥长。

  为了更快推进征迁工作,实现观溪片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第一指挥部根据观溪片区的区域实际,将抽调干部分成溪下、岭底、过圳、下林四个工作组。

  由总指挥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实行领导分包项目负责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参与,压实征迁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各小组指挥长深入一线开展工作,采用“一线办公、一线指挥、一线协调”的“三个一线”工作法,统筹推进征迁工作,及时掌握急需解决的问题,做好协调沟通,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明确时间节点,保证观溪片区征迁顺利推进。

入夜了,征迁干部还在进行着一天的收尾工作

过圳组各小组夜访入户后,召开每日碰头研判会

现场梳理和分析情况

  一线干部日夜加班无私奉献

  要想顺利推进征迁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至关重要。为此,征迁干部们日夜兼程、加班加点、夙夜在公、无私奉献在一线,通过夜访的形式一户一户上门沟通,听取拆迁群众的想法和呼声,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和标准,耐心细致地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各工作组也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用心解开征迁户的“心锁”。

  困难一直存在。第一指挥部征迁任务重,情况复杂。面对征迁担子重、困难多的实际,工作组自我加压、敢于亮剑。尤其是在3月26日,第一指挥部提出“攻坚15天、签约300座”的目标。从3月27日至4月10日,全体征迁干部放弃休息日,不分昼夜,奋力攻坚,取得了15天时间合计签约房屋339座的辉煌战果。

  在这15天时间里,签约房屋超过300座,实现了预期目标;拔除了一批”钉子“、攻下了一批“堡垒”,为争取完美收官扫除障碍;解决了一批遗留问题,以真诚的为民之心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群众请吃起家粿

乡贤董大姐煮宵夜犒劳加班的征迁干部

  老百姓理解支持和谐征迁

  征迁工作的顺利进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观溪片区征迁户通情达理、深明大义,做出了令人钦佩和敬重的选择,义无反顾舍弃用毕生心血和汗水营造的“安乐窝”,纷纷带头签约、腾空。

  通过征迁,干部与群众交上了好朋友,在支持征迁工作之余,征迁户们不仅拉着干部品尝自家的起家粿、深夜煮夜宵犒劳加班的征迁干部,时不时到指挥部"回访"喝茶聊天,又是送饼干、又是送枇杷,让征迁工作充满了温情。一些征迁户还主动当起了征迁工作编外宣传员,帮助征迁组做其他征迁户的思想工作。

  征迁征出干群和谐曲,而这带给未来观溪的,将不仅仅是面貌上的一种改变,还有更多。

  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攻坚克难,做好补偿款拨付、房屋拆除、档案归档等工作,争取尽快完成5个100%,确保全面提前完成征迁任务,为观溪片区改造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