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一线故事会】遇上老丈人,这个征迁干部拉上妻子一起“罚站”,结果……

2018-04-25 11:05:59来源:福清新闻网


左一:张宏峰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夏巧鸿)为全力推进观溪片区征迁改造工作,市卫计局抽调了精干力量成立一支能力强、善思考、勇担当的征迁“铁军”。市卫计局副局长张宏峰就是其中的一员。不同的是,他既是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下林组的征迁干部,又是溪下组征迁户的女婿。

  多年来,老丈人总是对他热情相迎。而常在溪下村走动的张宏峰,对这片土地也有很深的感情。张宏峰、积极主动请缨,上门去做老丈人和妻弟的思想工作。

  因此,今年早些时候,张宏峰别说进门喝口茶了,就连门也进不去。张宏峰明白,老丈人是怕他上门谈征迁。但已经参加过几期征迁工作的张宏峰也相信,只要把观溪片区改造的重要性和意义给老人家讲清楚说透了,深明大义的老人不会不支持这项工作的。

  于是,他在稳步推进本组在下林村的征迁工作进展的同时,利用休息的时间空隙,迎难而上,不厌其烦地拉上妻子一起在老丈人门外,边“罚站”边宣讲征迁政策。很快,老丈人不仅热情地邀请工作组上门丈量,还及时签了约腾了房。

  此举,也给周边征迁户树立了榜样。

  “我们相信‘姐夫’,让他来给我们讲政策做征迁吧。”

  而张宏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凭借着自身对征迁政策熟悉的优势,一有空就把亲戚朋友们聚在一起,讲政策消疑虑,同时又站在征迁户的立场,与工作组积极沟通,在政策范围内,帮助征迁户们实现了利益最大化,也协助兄弟组顺利推进征迁工作进展。

  作为下林工作组武装部卫计局组的征迁干部,他也是这样带着真情、热情、用心、用情去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武装部卫计局组的征迁干部们在入户中发现,前期的摸底工作并不全面,同样是下林村第十五村民小组的征迁户,有一部分征迁户因为没有分户到组,面临无工作组对接的尴尬。张宏峰和组员们一碰头,主动自我加压,把这些额外的工作量并入本组的任务范畴。

  3月30日是“协商期第一个30天”,按照规定,只要征迁户在这个期限内签约,第三套房就能在观溪区域安置区的配建房源中选择。一旦过期,便不能享受这样的奖励,只能在全市统筹安置区中选择。

  虽然早前的宣传也反复地跟征迁户强调过,张宏峰还是不希望他们错过奖励。这一天,张宏峰更是带领组员打印了《告知单》,逐门逐户地苦口婆心再劝说再动员。

  不畏艰难、不辞辛劳是张宏峰在征迁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入户摸底、丈量测绘、约谈征迁户……80多个奔忙的日日夜夜里,他用时间追赶进度,用辛劳付出和诚心相待,赢得了征迁工作的有序推进。

  4月8日,张宏峰所在的小组实现最后一户1座圆满签约,面积85平方米。至此全组累计签约28户44座,完成率100%,在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各小队中第9个全面完成签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