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一线故事会】做征迁户信得过的“大管家”

这个干部有一套

2018-04-23 17:24:24来源:福清新闻网

征迁工作就像是把饭煮熟的过程,

需要不断地持续加温。

而这个加温过程总是伴着艰难和委屈,

必须经历或 多或少的曲折。

  █福清侨乡报社新媒体部(文/图:夏巧鸿) 观溪片区征迁工作一天未完成,陈锦清便一天都不敢松口气。他既是一线征迁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也是岭底攻坚组的副组长。

  对于征迁,每家每户的心结既是大相径庭的,又是不尽相同的。两个多月以来,陈锦清已经记不清自己和征 迁干部们吃了多少“闭门羹”。“征迁工作没有捷径,只能不断地找机会跟征迁户宣传政策,用耐心和细心 去‘磨’。”在片区改造征迁中,陈锦清充当政策讲解员、征迁战斗员。

  作为宏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他长期包片溪下村,因此对溪下村的情况相对熟悉,包括群众的亲戚朋友关系网等,都比其他初来乍到的征迁干部更显熟门熟路。在他的协助下,岭底攻坚组各小分队,逐步摸清了征迁户房屋和人口的基础信息,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原先跟陈锦清打过交道的群众,也乐意信任他这个“大管家”。征迁洽谈中,陈锦清耐心细致的向征迁户讲解征迁补偿政策,签订征迁协议后还主动帮助征迁户寻找出租房源、协助他们搬迁。

  有看法提要求

  个别征迁户对补偿政策有看法,提出政策之外的要求,陈锦清主动上门耐心做工作跑三五次是正常现象。

  历史遗留问题

  同时片区改造征迁中,还有历史遗留的矛盾纠纷问题,陈锦清也要进行处理化解。一块块的硬骨头,在陈锦清坚韧不拔的努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下,逐步消化,征迁工作得到了顺利推进。

  村民黎其绪的故事

  在溪下村,村民黎其绪的身份比较特殊。这个2002年举家从重庆白帝城移民过来的新福清人,目前一家四口人只有黎其绪在工地打零工维持家庭。

  “已经经历过一次搬迁,如今又要再搬。谁都可以理解他们的难处。”但大福清发展,片区改造是必然趋势 。

  面对黎其绪的抗拒,陈锦清和征迁干部们只能一次次上门宣讲政策、谈感情、话发展,磨多了,征迁户慢 慢地就开始愿意谈,从家庭实际困难、搬迁的辛苦适应到以后的生活等,最终换来了双方都满意的结果,顺 利地坐下来签约。

  黎其绪的成功签约,也打开了其他三峡移民征迁的突破口。陈锦清相信,通过整个征迁队伍不辞辛苦、团结 合力攻坚,很快就能顺利完成观溪片区的征迁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