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湖库大联通 水网变模样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全市湖库连通工程

2018-04-23 12:02: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湖库连通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领导张帆、王建生、张新怿、陈代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湖库连通项目工作主要解决3条水源连通工程,即东张水库至阳下新局、东张水库至江阴洋边调节库、建新水库至闽调江阴支线水源连通工程。目前,3条水源连通工程1标段即与福厦客专线交叉段工程,已完成可研报批稿,正在开展EPC招标文件编制,同时开展临时用地报批和临时用地申请工作;还包括东华水库工程、山前水库工程、东张水库灌区骨干渠道节水改造工程、新局水库、洋楼水库工程、太城溪、一都溪引水工程、柯屿水库工程、闽调引水龙高支线改扩建工程、高水高蓄工程等。目前各项工程正在进行可研编制、可研批复、征地摸底、初步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2018年计划动建5项单项先行工程、1项EPC工程包,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17亿元,计划完成PPP工程包招标工作。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进足指出,湖库连通工程是关乎生命之源的百年大计,是福清经济发展,引进、留住大项目的重要基础工程,更是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工程建设迫在眉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找准解决问题的着重点,突出强保障的关键点,加快推进工程进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王进足强调,一要真明白。要明白干这项工程的意义、目标,工程的功能、作用和效益,要了解工作核心,明白工程推进的要素保障,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有序推进。要从知识层面、理论层面上弄明白,明白发挥外力支援力量推动项目的重要性,明白只有上下合力,讲究工作方法,才能更好更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二要真用心。要用心到点上,精准谋划、精细分解、精心操作,理清工作思路,制订详细、明确的管理目标,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工程的建设目标、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形成两单一表,让项目具体化、责任化,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三要真技巧。推进工作要讲方法讲技巧,建立完善的指挥体系、领导小组,理顺工作结构,构建完善规章制度,设计好每一个工程工作流程,做到有的放矢;要懂得发挥好资源优势,利用好人脉资源,推动工作;要高效协同、联动作战,各部门要分合有度,在人力调度上要合理调度,科学安排,在项目组合上分合灵活、张弛有度,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湖库连通项目建设,为大福清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