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市领导现场察看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强调

联片规划打造高端社区

2018-04-17 10:46: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副市长施家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指挥部,现场察看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第三、第二、第一及第四指挥部征迁现场,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征迁干部,向他们表示慰问,鼓励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大干快上、马上就办的精神,拿出更高的激情、更足的干劲,快速推进项目征迁和建设工作。同时,还深入各征迁施工点实地察看工作进展,向各指挥部负责人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我市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共安排16个项目,分设4个指挥部,其中包括音西街道霞盛片区、东桥片区、音埔片区、宏路街道观溪片区、沃底片区等五个成片旧屋区改造,以及福厦客专福清段线路及福清西站征迁等。截至4月11日,第一指挥部已完成丈量864座,已签约830座,拆除403座,征地已完成213亩;第二指挥部已完成丈量1183座,已签约1158座,拆除203座;第三指挥部已完成丈量1211座,已签约1208座,拆除735座;第四指挥部已完成丈量173座,已签约163座,拆除75座,征地已完成458.5952亩。

  王进足指出,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建设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观城市面貌、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各征迁工作组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征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紧盯任务目标发力冲刺,加强调度,科学推动项目有序进展。

  王进足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是前提。各征迁工作组要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强化措施,有序推进项目征迁和建设工作;要将规划与建设施工同步进行,提前做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项目建设能够及时有效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要按照“因地制宜、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工作要求,见缝插绿,及时跟进周边绿化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植树增绿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景观品质,城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要探索建立片区改造模式,集中力量打造福清高端社区,树立标杆,产生联动效应,引领福清大规模的城市改造,建设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严格规范操作,强化统筹协调,妥善解决好征地拆迁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解释政策法规及城市建设的重要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此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协作,保障施工要素,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支持好、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征迁建设工作快速推进。

  市领导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陈明俤、林彤、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陈生、陈永青、何德信在各自负责的征迁项目现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