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推进旧屋区改造 提升城市品位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04-04 11:26: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4日讯(记者:颜阵寒)3月3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和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第一期重点项目指挥部,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检查指导有关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指挥部,现场听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分析征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予以协调解决。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表示慰问,为广大一线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点赞”,激励一线干部继续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据了解,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工作包括音西街道霞盛片区、东桥片区、音埔片区和宏路街道观溪片区、沃底片区等5个成片的旧屋区改造,以及福厦客专福清段线路及福清西站征迁,共6大项目。截至目前,各指挥部已基本完成签约任务,下阶段将全力转入最后的征拆工作。

  王进足指出,推进旧屋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群众热切期盼和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在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加速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王进足要求,广大征迁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重大意义,合力攻坚,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科学地安排好工作时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顺利完成征迁任务;要多替群众考虑,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政策落实到位,做好结算归档,“不留尾巴”,确保补偿合理、公开透明、公平正义,实现和谐征迁;要注意拆迁现场的安全,加强现场管理和防护,确保群众安全,和谐有序地推进征迁工作;要加快安置房的建设进度,加快审批流程,做到事事往前赶,让征迁户早日入住新房,同时,要加快建设完善征迁周边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