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锦旗褒奖“贴心人”

2018-04-04 11:18: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4日讯(记者:林翔)“没想到我一个贫困农民能住上城里的大房子,没想到征迁干部对我这么尊重,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感谢党的好政策……”3月29日,音西街道东桥村村民顾有福在市重点项目征迁安置选房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在满心欢喜的同时,他对重点项目第三指挥部的征迁干部更是赞不绝口。

  60多岁的老顾家里并不富裕,凭借不懈的辛勤打拼,在上个世纪90年代建起了自已的房子。“遇上片区改造,一方面不舍自己的努力成果被拆除,另一方面不懂得政府的拆迁补偿政策,怕担心吃亏,”老顾告诉记者,“工作组刚来家里做思想工作时,我是一百个不乐意。”

  但是,第三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在吃了一次次闭门羹后仍坚持上门讲解政策,甚至抓住路上偶遇的机会,耐心细致地帮助他消除相关疑虑,并让他明白片区改造对城市发展和环境改善的重大意义。最终,他们用坚持不懈的行动感化了顾有福,获得了入户测量的许可。

  然而,刚取得征迁户信任的工作人员又遇到了一个难题:顾有福不能提供有关产权证明,根据政策规定,这种情况对老顾来说是很不利的。

  为保证群众利益的最大化,在第三指挥部第四片区第四组小组长莫孝龙的帮助指导下,老顾找到了一张当时用于办理产权证所缴纳的60元手续费发票。莫孝龙多次带着这张发票来到市国土局查询相关底单材料,在认定房屋的产权确实归顾有福所有之后,莫孝龙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老顾多争取了100多万元的拆迁补偿款,这一举动让老顾感动不已。

  为表示感谢,今年3月初,在与第三指挥部签约后,老顾就带着一份特殊的“奖状”——一面印有“将征迁户的利益高高举上头顶”的锦旗,送给重点项目第三指挥部四五片区办公室征迁工作人员(如图),以表心意。

  “东桥征迁工作之所以能取得突破,平稳推进,赢得民心,既得益于第三指挥部的坚强领导和谋划布局,也得益于东桥村委和所有参与征迁的干部的百折不挠和真情付出,更得益于所有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第三指挥部四五片区副片区长、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何希平告诉记者,目前,该片区的征迁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该已签约81户118座,完成总拆迁面积的86.17%。

  在第三指挥部四五片区征迁工作组办公室的墙上,记者发现,除了那幅刚收到的“奖状”外,一副“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标语也格外引人注目,或许,正是那一份真心为民、真抓实干的坚持,书写了征迁工作的最佳褒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