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服务送到家门口 文化大餐品起来

2018年福清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城头镇首溪村

2018-02-02 04:30: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2018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城头镇首溪村热闹开场(如图),为群众送去了贴心实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新春的气息。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21家主办、联办单位共同参与,现场共有近20个服务摊位,为村民们提供义务写春联、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以及优生优育、农业种养技术、生活常识、节能减排、防震减灾等科普宣传,还为村民们分发了蔬菜种子等。

  义诊是“三下乡”活动中最受村民欢迎的项目。在医务人员热情专业的服务下,村民们排队测量了血压、血糖等。不出村就能面对面听到医生的健康指导,让村民们感到十分温暖和方便。

  在各服务摊点,春联印刷品以及印有文明新风尚、法律条款和生活小常识的购物袋等日常用品,免费的复合肥、种子以及科普实用书籍、农业种养技术手册等都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义务理发的摊点也围满了村民,现场还为大家提供了青年创业、法律宣传等咨询活动。

  在村礼堂的舞台上,演员们表演了舞蹈、男声独唱、太极拳等节目,为村民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掀起了“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高潮。

  我市“三下乡”活动开展了22年,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三下乡”活动,也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了发展成果,增添了一份年味,更加团结了大家共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心。

  当天,市领导林彤和吴华云还分别带队走访看望了城头镇的困难党员和计生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