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第二十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在渔溪镇建新村举行

乡约你我 乡聚青春

2018-02-01 13:0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日讯(记者:夏巧鸿)  昨天,渔溪镇建新村库区移民文化活动中心一派喜庆热闹(如图)。由团市委和渔溪镇联合举办的“乡约你我·乡聚青春”第二十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在这里举行。

  乡村青年文化节是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团重点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集中联系、服务和引导农村青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团市委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方式活动内容之一。

  当天,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青年医生开展义诊,为当地群众体检治病;市书法协会的青年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赠送给乡亲们;市司法局的普法宣传员把法送到了田间地头;福清市餐饮小吃服务行业协会的“大厨”们带来了爱心流动餐桌,豆浆,炸鱼块等小吃让村民大呼过瘾;市供电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安全用电入户排查;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面对面咨询服务,为农村青年照亮了创业的方向;志愿者的义务理发活动,让群众以新发型、新形象迎接春节的到来。此外,团市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渔溪镇的病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

  活动当天,团市委还组织元洪青少年宫,以流动少年宫的形式,将丰富多彩的互动性、趣味性、实践性体验活动带到农村儿童身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