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迈入双气源时代

2018-01-31 01:56: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1日讯(记者:林秋明)  1月26日,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开始输送至我市及福州市部分家庭。这意味着福清市及福州市终结了长期以来单一依靠海上进口天然气的历史,迈入双气源时代。

  据了解,西气东输三线是横贯中国东西两端的能源战略通道,主力气源来自于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主干线西起新疆霍尔果斯、终于福州,全长5278公里,沿线经10个省、自治区,设计年输气量300亿立方米。此次率先启用的是西气东输三线,燃气钢管从江西吉安进入福建,途经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清,全长578公里,设计年输气量150亿立方米。

  据福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西气东输三线送来的天然气经由镜洋镇门站接收、调压后,再通过提前铺设好的近20公里管道,让福清市及福州市部分家庭最先受惠。之前,福清和福州城区一样,单气源供气已持续6年多。如今,气源由“单”变“双”,每年能增加供气量5亿立方米,一天的供气就有100多万立方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