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全面推进“健康福清”建设

2018-01-31 01:35: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1日讯(记者:薛雅平)  未来几年,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该如何拉高标杆,补齐短板?记者从1月29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后我市将抓好“三大工程”,全面推进“健康福清”建设。

  医疗事业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强基层、引人才,但量不足、质不高的矛盾仍然存在。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惠及大众,今后我市将着力抓好“三项工程”。

  一是能力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等的建设,打造高效廉洁、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积极探索医联体、医共体模式,扎实推进分级诊疗,促进市、镇(街)、村(社区)资源共享、联动发展,夯实医卫能力基础。

  二是温暖工程。认真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探索医院职称评聘改革,加强村卫生所一体化建设,对偏远山区、海岛等“空白村”予以政策倾斜,关注失独家庭等计生困难群体,关心退休老医生、老护士和计生工作者的生活,实实在在将温暖传递到位。

  三是强基工程。硬件上,重点围绕去年以来梳理出来的46项医卫补短板项目,列出“两单一表”,分清责任,明确进度,提速推进市疾控中心异地建设等基层医疗项目。同时,加强一线服务,大力推进福清南方医院等社会力量办医,对已完成的平安医院等民办补短板项目要“扶上马,送一程”。软件上,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弘扬“名医精神”,总结宣传福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在全省满意度调查中进位争先的工作经验,广泛传递“卫计好声音”;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创新,有序提升一批公立医院、基层卫生院等级;要加强卫计人员的管理、科研和培训工作,大力引进、培养、使用好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重点学科、特色学科,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