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投身“大福清”建设发展热潮

福清召开“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8-01-30 09:00: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26日,我市召开“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大福清”建设发展热潮,全力推动福清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坚定不移地走前列、持续当好排头兵。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领导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张志华、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张是全、陈明俤、林彤、罗明炜、何小明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是全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就全市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市交通局、玉屏街道和东瀚镇领导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了表态发言。

  围绕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王进足说,首先,这是福州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抓队伍、抓作风、抓发展的强大责任和担当,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全面掀起活动热潮;其次,这是加快赶超发展的强劲引擎。福清作为省、福州市的重点县市,更要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就要有攻坚破难的勇气和担当、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斗志,这些都需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来增强、来锤炼、来提升,以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第三,主题实践活动是优化作风环境的有力抓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打造更优的发展软环境。

  王进足要求,一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实质上就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必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工作作风锤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以服务助推发展为导向。“提振精气神”是抓手,“建设新福州”是任务,“当好排头兵”是目标,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必须把服务助推发展作为导向,重点做到把精气神体现到“产业发展年”行动上、重点项目征迁上和重点工作推动上,切实用工作成果和发展成效来体现提振精气神效果;三要以高效精准运作为关键。主题实践活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聚焦重点,抓住创新载体、严明纪律、树立导向“三个关键”,精准发力,确保活动开出实效。

  王进足强调,主题实践活动是一项全市性、系统性活动。开展好这项活动,需要全市上下强化大局意识,密切分工协作,广泛动员参与,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当前,“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组织要有力,领导要带头,发动要全面,督查要到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福清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坚定不移走前列、持续当好排头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