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将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海丝文化展示活动

2018-01-24 00:13: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4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福州晚报社承办,主题为“海丝融情”的大型福清海丝文化展示活动,将于2月5—11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行。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福清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遗存,凸显福清在海丝之路形成与发展中的独特地位与作用;展示独特的福清海丝文化及其在海丝精神形成、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提升福清人的城市荣誉感与向心力,集合海内外更多福清人的力量建设福清;推介、宣传福清文化、福清精神,进一步扩大福清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和宜商宜业文化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7大板块,分别是:福清海丝历史文化遗存图片展、福清海丝主题非遗展示、福清东张名窑保护与开发研讨会、福清历史文化丛书展示、海丝主题书画作品展、福清茶文化展示、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小吃展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