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城区再添一处休闲“乐园”

市民生态休闲公园计划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2018-01-30 06:09: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0日讯(记者:薛雅平) 记者获悉,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生态休闲公园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春节前将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又将新添一处休闲游玩好去处(如图)。

  1月25日,记者在市民休闲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公园内绿草成片,树木成林,油菜花成片绽放,成片的波斯菊也含苞待放,尽显生态之美。园林工人们正忙着做绿化收尾、步道铺设、建筑装修、观景平台装修等工作。

  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施工人员日夜加班,加快项目建设,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也实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大部分绿化工作已经完成,力争春节前对外开放。

  据了解,市民生态休闲公园是“环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江北岸宏路街道石门村和宏路村地界,东临龙江生态文化园,西临规划建设的湿地公园A区,公园占地面积约23公顷。于2017年7月3日正式动建。

  该公园以生态休闲为主,结合原有地形进行设计,充分保留利用了场地内原有的部分果苗及大樟树等苗木,公园布局为“一环一带四区”。其中,“一环”为林荫主环路,即一条长为1000米的透水混凝土休闲步道,“一带”为亲水休闲带,“四区”为活力休闲区、花田果林区、游戏健身区、机动车停车区,并配置风雨廊架、灯光照明、背景音乐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