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优化营商环境又有新举措

国地税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2018-01-10 01:40: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0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薛行龙)  自1月1日起,“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新模式在我市全面启动。全市3万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不必在国税、地税两头跑,只要到国税或者地税任意一家办税窗口,都能通办国税和地税业务事项。

  据了解,“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新模式实现了“两个全面”:一是业务全面覆盖,192项国税业务、203项地税业务全面实现通办;二是窗口全面覆盖,全市14个国地税办税厅、64个窗口,均可全面通办。我市这种办税新模式推行力度之大,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居前列。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纳税人需要办理的涉税事项较多,包括纳税申报、申领发票、开具纳税证明等,涉及的税种既有国税管的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车购税,也有地税管的个人所得税、附加税等。以往,纳税人办税,既要跑国税局,又要跑地税局。推行办税新模式后,纳税人“进一家门、叫一次号、到一个窗口、办国地税两家事”,这将给纳税人带来极大方便,明显减轻办税负担。

  据介绍,“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新模式,是市国税局、地税局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福清营商环境、助力福清发展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服务举措,目标是让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趟”。办税新模式自元旦实行以来,运转良好,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