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6个团体(个人)率先认捐中央公园·雕塑园

2018-01-15 00:44: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5日讯(记者:夏巧鸿 吴凤至)  近日,我市向公众发起认捐倡议,号召融籍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中央公园·雕塑园奉献爱心,捐赠制作具有海内外各地人文、风情的雕塑,让雕塑园成为文化底蕴深厚的精神宅基地。目前,已有西安福清商会、广东福清商会、深圳福清商会、甘肃福清商会、福州和特集团、三山镇沁前村北游庄自然村游氏兄弟等6个团体(个人)率先响应号召,认捐制作雕塑。

  “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应该要尽力地为雕塑园这样一个最具乡愁韵味和人文底蕴的精神家园留下一个纪念品。”西安福清商会会长陈玉顺表示,融籍乡亲在西安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家乡的大力支持,认捐雕塑能切实为福清人民做些实事,也彰显了商会的社会责任感。经过商榷,西安福清商会决定等比例仿制中国第一名鼎——后母戊大方鼎铜制雕塑品,赠予中央公园·雕塑园。

  作为市政协常委,福州和特集团董事长严勇参加了市政协视察中央公园的活动。“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福清市民的业余生活,是政府为市民做的又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因此,倡议书一发出,和特集团就第一时间提出了两套捐赠方案。“做企业应该要响应政府的号召,帮助做一些锦上添花的事情。”严勇表示,和特集团捐赠制作的雕塑品将超过百万元。

  据悉,中央公园·雕塑园位于中央公园西南侧,是中央公园八大功能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规划面积4020亩,将有超过100个大型雕塑,是集艺术欣赏、文化教育、休闲娱乐、旅游等为一体的大型山地文化公园,并以“生态福地、人文福清”为理念,分为福文化区、融商文化区、万园雕塑博览区和乐活智趣区等四大区块,通过运用现代雕塑语言使公园的艺术特性表现得更加突出和强烈,是一个体现“山海侨乡、海丝福清”富有时代气息的市级专类公园。

  我市还将为每一尊雕塑捐赠单位或个人刻碑勒名纪念,以鼓励他们对中央公园·雕塑园建设作出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