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携手侨商共创“大福清”美好明天

省侨商联合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议在福清召开

2018-01-15 00:2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5日讯(记者:陈仁杰)  1月13日,省侨商联合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议在我市召开。1月12日晚,市领导王进足、张帆、陈存枫、刘必建会见了来融参会的省、福州市侨联领导陈式海、翁小杰、蓝桂兰、林良明,省侨商联合会领导许健康、陈泽峰、吴换炎等。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市长张帆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人民,向省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侨商代表简要介绍了福清的人文地理、经济社会状况。他说,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旅外侨胞超过百万,足迹遍及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众多侨商活跃在国内外各个领域,成为侨界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近40年来,福清历届市(县)委、市(县)政府都紧紧依托“侨”这个最重要的特色和最突出的优势,凝聚侨心、借助侨智、发挥侨力,持续深化爱侨、护侨、强侨工作,并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创造出了福清独有的“以侨引侨、以侨引台、以侨引外、侨台港外同步推进”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从“地瓜县”到全国百强县市的蜕变。当前,福清正全力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他希望,省侨联和省侨商联合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福清、支持福清,进一步搭建平台、汇聚侨力。同时也热忱期盼,广大侨商继续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多走进福清、了解福清、投资福清,与百万福清人民携手并肩,共创“大福清”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一年来,省侨商联合会紧紧围绕福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工作部署,充分运用海内与海外两个平台及财力智力两种资源,努力推进区域合作、经贸交流、考察调研、塑造品牌、公益慈善、组织建设等工作,为福建实施“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1月1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侨商们为福建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对家乡的关心支持和对侨联的帮助。陈式海说,新时代新的模式、新的观念值得侨商、侨资企业学习借鉴,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省侨商联合会要组织广大侨商、侨资企业多走一走、看一看,学习借鉴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上海、浙江、深圳的创新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要强化服务,侨联的宗旨是为侨服务,是立会之本。当前重点是项目的推动,2月3日我省将举办海内外闽商项目签约会,全省各级侨联要助力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统侨村、侨乡的建设是重要特色,各级侨联要在推动“百侨助百村”建设中,为侨商穿针引线,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侨商参与美丽福建、美丽侨乡建设。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清招商项目推介会。副市长刘必建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向大会作有关福清投资项目的详情介绍,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借此机会,在福清多走走看看,了解福清这块投资热土,到福清投资展业,再创辉煌的明天。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元洪国际食品园、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公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