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引入反应堆

2018-01-23 00:01: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林翔  林秋明)  1月1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核心部件——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引入平台,标志着福清核电5号机组进入关键设备全面安装阶段。整个压力容器的吊装作业将持续两周,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据了解,反应堆压力容器承担着重要安全屏障的作用。压力容器的存在使得核反应能够维持在可控的温度和压力下进行。压力容器顺利引入平台,是主线工期上的一项重大进展,为后续主管道冷、热段的施工铺平了道路。

  据悉,“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采用的是我国首批实现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

  1月11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内层安全壳封顶顺利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