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去年福清新分配公共租赁住房466套

2018-01-11 00:2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1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 陈晟 张伟)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17年,我市新分配公共租赁住房466套,越来越多的困难家庭实现了“住有所居”梦。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租金的住房,房屋面积多为40—69平方米(含)以下,旨在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优化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相继出台了《福清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城区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等管理制度,不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去年,我市新开工“碧桂园华榕·世纪城”安置房建设180套,基本建成石井小区公共租赁住房332套,累计分配各类公共租赁住房4403套。

  此外,截至目前,我市还盘活调减福业小区、惠民花园、宏怡花园等项目公租房462套,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