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亚太地区最大风机在福清兴化湾成功吊装

2018-02-11 13:17:07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新忠) 近日,亚太地区最大风机——金风科技6.7兆瓦风机在三峡福建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成功完成吊装。

  该风机为直驱机型,叶轮直径154米,其单机容量及叶轮直径均为亚太地区风机之最,具有运输安装效率高、发电能力强等优点。此次该型风机首次在海上吊装,仅用45分钟即完成首支单叶片吊装,创造国内大容量海上风机单叶片吊装用时最短纪录。

  继国内首台西门子6兆瓦、亚洲首台GE6兆瓦风机顺利吊装成功之后,该风机的成功吊装,为后续海上风机吊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不仅标志国内大容量海上风电装备的产业化迈出坚实步伐,也意味着我国海上风电正式开启“大容量”机型国产化时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