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市民休闲生态公园:生态水系 亲近自然

2018-02-27 17:2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俞建强)福清市民生态休闲公园位于福清城区南部,龙江与太城溪交汇处以西,北靠清盛大道,南临龙江,东接北江滨文化公园,属于带状开放性公园。

  公园融入了海绵设计理念,建设具有调蓄功能的水体,将生态与休闲有机结合,同时主园路、次园路选用了透水材料,保证一部分雨水渗到土壤中,一部分排到路边的绿地。

  公园布局为“一环、一带、四区”,“一环”为林荫主环路,即一条长为1000米的透水混凝土休闲步道。

  “一带”为亲水休闲带,“四区”为活力休闲区、花田果林区、游戏健身区、机动车停车区,并配置服务驿站、风雨廊架、灯光照明、背景音乐等。

  市民生态公园一角(儿童游乐区)。

  公园正门口的《福清赋》。

  市民生态公园一角(健身区)。

  公园结合了龙江流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在公园湖边和江边采用生态驳岸、配置适应性植被,充分利用砂石、水草、土壤、野生动物、水等自然元素,构建城市绿色风景,同时利用龙江边一系列生态洼地,打造植物群落和野生动物栖息地。

  总长1公里的林荫主环路是园区的重要一景。主环路建成后,将同已建的11座公园进行串联,形成13.5公里的环龙江绿链,路旁还种植了香樟树,待树木成活后,市民沿着树荫走,可以起到遮阳的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