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打造城区最美“客厅”

福清市中央公园建设加快推进

2018-02-26 11:1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郭成辉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6日讯(记者:陈盼兰)    2月4日,“五马联动”道路四条支线、两条步道工程正加紧建设,“五马联动”的五马山盘山公路路网即将建成(如图)。今年,我市还将动建环山慢道(一期)工程、福阁、四季花卉美化绿化和体育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启动万国雕塑园及风情园、四个入园大门、主干道的前期设计工作。

园区建设打响“第一枪”。去年12月18日,“五马联动”道路主线工程项目率先动建,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下,市侨投公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利用原有线形山路进行拓宽改造,仅用15天时间就实现了长6.7公里、宽6米的“五马联动”道路主线工程的贯通,创造了“大福清”建设新速度。

今年1月份,“五马联动”道路的4条支线、2条步道建设随之启动,力争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市中央公园管委会庄瑞顺告诉记者,此前,五马山的五座峰并没有全部贯通,仅一马峰至二马峰联通。随着“五马联动”道路主线的贯通,市民可以由此路登二马峰俯瞰西北、东北城区,还可以一路徒步至海拔357米的五马峰,将整个融城美景尽收眼底。

“从一马峰经主线到五马峰,全程6公里多,徒步差不多来回2个多小时,现在已经有很多徒步爱好者上山游览了。”庄瑞顺说。

配套建设同步推进。据介绍,今年中央公园项目将动建环山慢道(一期)工程、福阁以及四季花卉美化绿化、体育设施配套等项目建设。

环山慢道(一期)工程,从创业小镇至观音埔隧道东侧出口,为环山慢行绿道,全长10.42公里,宽6米,计划年底动建。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设计等工作。

福阁,将建成福清标志性建筑。目前已完成设计初步方案,计划年底动建。此外,今年还将启动万国雕塑园及风情园、四个入园大门、主干道的前期设计工作。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从去年10月公布,到12月启动先期项目建设。这背后,是全市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推进的成果。为了扎实推进中央公园建设,早在去年,我市就先后出台《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福清市中央公园规划及规划红线范围管控的决议》、《福清市关于加强福清市中央公园规划管控的通告》、《福清市中央公园管控实施意见》等文件,为中央公园建设加强保障,并于去年9月份组建中央公园管委会,负责统筹中央公园建设的各项工作。

根据规划,中央公园将分为8个功能区,今年启动的各项工程建设,均位于玉融山公园区块。“中央公园的建设是一个百年工程,我们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推进,一年一个新变化,打造城区“最美”客厅,努力为玉融儿女建设一个百年精品工程。”庄顺瑞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