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享民俗文化 品传统年味

福清市第九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拉帷

2018-02-26 09:34:41来源:福清新闻网

非遗及民俗图片展。

福清特色美食展。

荜藜饭编织技艺。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6日讯(记者:林秋明)  2月2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福清市第九届民间民俗文化节在市两馆一中心广场拉开帷幕。非遗、美食、茶艺、音乐、舞蹈等内容,让人流连忘返,大开眼界。

  当天的活动包括各镇街创建示范区成果及民俗活动图片展、老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展、“茶香意融”茶艺会暨传统手工与文创展、流行音乐专场等4个部分。在各镇街创建示范区成果及民俗活动图片展展区,24个镇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一展示,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在老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展展区,光饼、鱼丸、海蛎饼、茶食、地瓜饺、起家粿、糖粿、芋粿等福清传统美食,香飘四溢,吸引了众多吃货,令他们大快朵颐。在“茶香意融”茶艺会暨传统手工与文创展展区,东张古瓷、古琴手工制作技艺,荜藜饭编织技艺、南湖山、木语堂、裕融茶、台湾艺朵茶艺等精彩呈现,令人啧啧称奇。

  此外,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承办的“‘童’你闹新春,游园嘉年华”活动展区,猜灯谜、拍扑克、趣味投篮、踢毽子、激情飞镖、跳房子等吸引了众多孩子热情参与,其乐融融。

  据悉,本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3月3日,活动内容还包括:2月26日下午,新厝伡鼓专场。晚上,龙高板凳龙专场;2月27日下午,福清民乐专场。晚上,南少林武术专场;2月28日下午,闽剧折子戏专场。晚上,民俗文化展演综合晚会。3月1日下午,国际拉丁舞专场。3月2日下午,街舞专场也将精彩呈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