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真心换民心 春节不“打烊”

2018-02-23 01:07: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3日讯(记者:薛雅平) 2月18日是正月初三,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第三指挥部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入户、谈心、宣传……这个春节,这里的工作人员仍在为东桥片区和音埔片区改造工作而共同努力。

  “很多群众常年在外打拼,要抓住他们回家过年的好时机,打开他们的心锁。”第三指挥部第九片区工作人员林远青是龙岩人,今年他让老婆孩子回父母身边过年,自己却选择留守一线。“不是不想家,家里70多岁的老父母还在等我,只是肩上还有更重的责任和使命。”他说,有时候看见部分群众住在消防、水电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内心也十分担忧,希望他们能搬到有花园的漂亮住宅小区,实现安居梦。

  同一小组的工作人员郑盛才也是正月初三一大早就来到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盛才的父母家住邵武,母亲年迈多病,87岁的父亲最近脚也受伤了,上下楼都不方便。大年三十,郑盛才驱车4小时前往父母家吃了顿年夜饭,仅仅与家人团聚了两天,他就马不停蹄地回到了指挥部。一顿年夜饭、一次团圆,隔了约360公里的距离。“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不能陪伴在身旁,我也感到愧对家人,但是时间紧、任务重,片区改造工作耽误不得。”和福清许多干部一样,郑盛才这个年虽然过得短暂,却充满着对大福清未来的憧憬与期待。

  片区改造工作,真诚与沟通最重要,耐心与耐力不可或缺。“必须拿出真心实意,有耐心地去跟对方沟通,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林远青告诉记者,他们小组遇到过一户群众,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对工作人员心怀抵触,他们是门进不了、话说不上。那些天,天气十分寒冷,小组成员们不放弃,连续十多天登门拜访,做政策宣传工作,算“经济细账”。“人心都是肉长的,一次两次他会拒绝我们,去得多了,他们也不好意思再把我们拒之门外,说上话了,就知道对方的顾虑和需求,才能想办法。”林远青说,在实际解决了这户群众生活上的部分问题后,局面被慢慢打开了。特别让第九片区工作人员暖心的是,过年前,这户人家还请他们吃了海蛎饼,并邀请他们上门做客。

  第三指挥部副指挥长庄瑞华告诉记者,第三指挥部共抽调了工作人员220多人,因为肩负重任,大家加班加点,平均每一天的工作时间基本都在12个小时—16个小时。宣传、再宣传,解释、再解释,洽谈、签约……即使春节期间,工作也不断档、不降温,正是依靠这样一种“精、气、神”,第三指挥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