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签订电网发展合作协议

2018-02-22 00:02: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2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陈天渝)  2月14日,福清供电公司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签订了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为园区电网规划建设和综合能源服务绘就蓝图,标志着园区发展及电网建设步入新征程。

  据了解,国家级开发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是首家“福建省标准化示范园区”。2017年,园区内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用电近3.05亿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13%,规模以上企业用电量约占福清地区大工业用电量的11.32%。随着园区内国际食品园建设和新企业的不断入驻,区内用电量稳步攀升。

  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打造国际食品园,加强政企沟通互动、推动发展的创新之举。根据框架协议约定,福清功能区将由供电公司统一规划编制,园区所有的增量配电网均由该公司投资建设,并由该公司提供园区内的综合能源服务。此次协议签订是福州市首家供电企业与开发区管委会就资产移交和增量配电网投资达成战略协议,将为其他园区资产移交、增量配电网投资和综合能源服务提供有借鉴意义和操作性的样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