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危房换新房 群众乐开怀

福清市重点项目第一指挥部组织群众集中选房

2018-02-13 03:53: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3日讯(记者:夏巧鸿)  结束冰箱式湿冷,福清的气温渐渐回暖。2月11日,按照“早签约、早选房”的原则,市重点项目第一指挥部组织7户已签约的群众进行集中选房,40多名群众现场观摩了选房流程。

  当天一大早,征迁户们便陆续来到第一指挥部大院,乘坐“观溪片区选房团”专车前往选房现场。在现场,已有部分群众到场等候选房,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了解每个安置区的情况。

  翁江义是岭底工作组最早测量、最早签约,也是最早选房的一户安置户。“2月3日签约,今天就能来选房。”翁江义说,旧城改造改变居住环境,让市民共享城市建设成果,这是好事,所以,他十分配合重点项目工作组工作,早早就签了约。

  “水岸观溪的房子这一两年就能交房,希望能选到合适的。”站在水岸观溪住宅小区选房一览表前,翁江义和表弟俞裕敏认真的挑选着。水岸观溪住宅小区一览表上,鲜红的小旗几乎快贴满,很多群众都已选到了中意的房子。经过一番仔细比对后,表兄弟俩同样相到了各自满意的房子。

  “危房换新房,这是政府给咱们老百姓做的大好事、大实事。”一口气签下6张安置房选房确认书,翁江义把激动的心情写在脸上。“这次政府补偿力度很大,无比开心。”俞裕敏说。

  据了解,自2018年我市第一期重点项目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第一指挥部所有干部都拧紧劲,齐上阵,自加压力连轴转。过圳、岭底、下林、溪下等4个工作组采用一线工作法和阳光作业,上门丈量房屋面积、讲解重点项目建设政策、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方法,推进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工作,让群众“早签约、早选房、早安置、早受益”,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

  许多群众都表示,支持大福清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福祉。“干部很热情、很关心我们,我也很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民周国贵的想法简单而纯朴,他告诉记者,想城市美,旧城必须改造,不能让城中村成为大福清建设的“绊脚石”,城市规划建设好了,大家看着心情才会舒畅。

  据了解,从去年以来,我市相继打通了多条断头路,片区改造工作也快速推进,捷报频传。在这些利好消息下,2月10日,第一期重点项目安置用房开工建设,6100套安置房将带着民生的温度,很快在玉融大地上崛起,带领更多群众走向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